...這算懲罰嗎?中國百萬劑「滅活疫苗」抵港 下周五開始施打

香港當局正式批准中國科興公司的「滅活」疫苗後,第一批100萬劑昨天(2月19日)下午運抵香港。港府表示,將從2月26日起開始施打。香港今天(2月20日)新增15例確診,其中10例為本土病例,有4例源頭不明,累計確診1萬848例。不過,整體而言,疫情趨緩,從去年12月就關閉的香港迪士尼樂園也在昨天重開,迎來久違了的遊客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野生水牛棲息地 大嶼山恐遭開發破壞

2月19日下午5點半,飛抵香港的這架貨機很不普通。貨櫃裡裝著的是由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生產的「滅活」疫苗。香港政府2月18日正式批准這款「滅活」疫苗在香港緊急使用,隔天第一批100萬劑就送抵香港,這也是第一批抵達香港的武肺疫苗。港府將在2月26日對特定人群,約240萬人展開施打。所有接種都屬自願。

...這算懲罰嗎?中國百萬劑「滅活疫苗」抵港 下周五開始施打

除了有疫苗外,叫香港人開心的,還有迪士尼樂園也在2月19日重新開放了。

民眾表示,「我好開心也很興奮,我今天和朋友一起來,慶祝迪士尼重新開放。」

...這算懲罰嗎?中國百萬劑「滅活疫苗」抵港 下周五開始施打

香港迪士尼樂園去年(2020年)12月2日第三度關閉,近來,香港疫情趨緩,當局認為在有防疫措施後,可以重開,所有遊客必須先上網預約入園遊玩的日期,進入園區前,也必須先量體溫,全程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。另外,還必須下載「安心出行」APP,填寫有關資訊。

民眾說,「因為武肺的原因,迪士尼關閉了一段時間,小孩整天都被困在家裡,所以只能要出門,他就很興奮、很開心,可以親近自然。」

目前,迪士尼計畫一周開放5天,除了國定假日及指定日子外,每逢周二和周四關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數千港人申請新英國簽證 嘆工作餬口大不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