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喜氣全變調 香港年貨街只剩賣花業者

過年期間許多人會逛年貨大街,而在香港也有年貨市集,賣年貨之外也賣應景的年花。今年因為疫情關係,限制攤商數量。商家得靠手氣好,抽到籤才能出來擺攤,數量更少了一半。人潮也明顯變少,感覺比往年冷清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才出生11周!巴基斯坦2隻小白獅染疫亡 驗屍驚見肺部嚴重受損

民眾被鮮豔花卉包圍,拿起又放下,想選出最適合的「年花」來慶祝新年。雖然年花年年買,但今年卻有些不一樣。因為武肺疫情,香港政府宣布取消多個市集和表演,15個花市能繼續在原址舉行,但攤商少了一半。

香港民眾表示,「我當然會(懷念以前的情況),沒有以前那麼熱鬧了,這次的(農曆)新年少了點興奮,大家似乎沒有那麼開心,我希望明年的時光更快樂。」

除夕這天,香港民眾常一家大小逛花市。設在維多利亞公園的年貨花市總是擠滿了人歡度佳節,不過今年因疫情而限制攤商數量與人流,人潮大減。

新年喜氣全變調 香港年貨街只剩賣花業者

不過,幸運抽中籤來擺攤的業者表示,今年雖然比較冷清,但由於競爭者變少,生意反而比過往更好,搶手的桃花就算價格漲了三成還是賣光光,然而一眼望去只剩下花,也有民眾很感慨。

一名香港民眾說,「看看周圍這裡只有花,什麼都沒有,所以這裡的布置安排沒有那麼好,希望一切盡快開放,明年我希望一切會更好,我們應該有各種東西,政治的、吃的東西、玩具和花。」

沒有鞭炮,也沒有應景食物,疫情下的新年顯得有點寂寞。一名香港民眾感嘆,「比起過往顏色黯淡,好像很多東西都不在了(自從疫情爆發起),我們的生活都變了。」

香港計畫在2月18日重新開放運動中心等休閒場所,餐廳營業時間也將拉長到晚上10點,民眾期待,預計2月底開跑的疫苗計畫,能讓生活快點回歸正常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加碼訂購2億劑疫苗 拜登:夏末夠打3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