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罔腰」稱人體試驗懷孕  陳其邁:有點扯「高市衛生局要查了」

變性人網紅「罔腰」,日前在自己的社群軟體上PO照,開心分享自己變成女兒身後,成功懷孕的好消息,卻引發社會討論。目前在台灣,變性人除非是進行人體試驗,才有可能受孕,但「罔腰」不是經過申請的個案,恐怕有違法之虞。高雄市衛生局將介入調查,最重可能處25萬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天公生防疫!松山奉天宮不發平安麵改發平安餅

開心在社群軟體PO出懷孕照片,還秀出超音波照,網紅「罔腰」在2017年動了變性手術,變成女兒身,前一天還PO照宣稱自己懷孕了,不過這開心恐怕不到一天。

高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表示,「針對醫院到底有沒有收治這樣一個患者,有沒有執行相關人體試驗手術,我們會進行查證,如果有違反相關的規定的話,我們會移送給中央去做相關的處辦。」

「罔腰」稱人體試驗懷孕  陳其邁:有點扯「高市衛生局要查了」
網紅「罔腰」在社群軟體PO出懷孕照片

變性人沒有子宮,怎麼懷孕的?恐怕涉及違法人體試驗。高雄市衛生局在接獲情資後,決定要進行清查,而且宣稱人工受孕成功,也可能涉及違法醫療廣告。

「罔腰」不是醫院申請的個案,怎麼受孕的還需要釐清。而「罔腰」PO的超音波照,上面直接寫明是在高醫做的檢查,也讓外界懷疑是不是在高醫進行相關試驗。高醫前一天也連忙出來澄清,說婦產科並沒有收治罔腰,而衛生局介入調查後,高醫也不願再多做說明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這個詳細還要再查清楚啦,子宮外孕那更是很多的,我們過去在醫院的這種腹部急症,這個會有生命的威脅,因為很容易破裂,很容易會有內出血這個是非常危險的動作

本身也是醫師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就提醒,子宮外孕會有生命風險,到底「罔腰」懷孕是真是假?外界霧裡看花,相關單位也還要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、曾虹雯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加碼大樂透 頭獎一億元兩注均分 牛年第8開創歷史紀錄 百萬春節大紅包還有41組等著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