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花季3/10展開 因應防疫啟動管制

今年的阿里山花季將在3月10日展開,並持續一個月到4月10日,今年受疫情影響,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園管制人數,從往年的1萬6千人大幅下降到4355人,交管措施也變嚴格,花季期間11天假日,上午6點到11點,和遊覽車的團客也都必須在管制點購票,人數額滿就不能再上山。

更多新聞: 部桃滿血回歸! 醫護搶拍「防疫五月天」

粉色花朵開遍枝頭,每年三月是阿里山的櫻花季,今年將從3/10展開持續一個月,但因應疫情入園人數從每天16000人降到4355人,分兩階段管制。

阿里山花季3/10展開 因應防疫啟動管制

為了控管人流,花季期間周末和連續假期共11天,交管措施將比往年嚴格,上午6點到11點禁止小客車上山,自行開車的民眾只能在61K樂野服務區,轉乘接駁車和購票,也取消預購轉乘車票,搭遊覽車或旅行團的民眾,也無法提前買票,將統一在台18線29k管制點售票,當入園人數逼近上限時就會停止販售。

阿里山花季3/10展開 因應防疫啟動管制

林務局也預估,今年因氣候影響,花況有機會比以往更好,不過還是提醒民眾,上山賞花有四條客運路線可以搭乘,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,避免塞車打壞出遊心情。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堵病毒!印度業者發起「剪指甲」運動日系指甲剪業績暴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