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新國安鐵三角就位 馬英九再提「疫苗」對兩岸關係意義
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民視新聞)

因應國際政經變局,總統蔡英文再部屬,昨(19)日公布新國安團隊,外交、兩岸及國防「三個鐵三角一次就位」,被外界解讀是為了展開「兩岸新局」。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,在他執政時,國光生產疫苗就曾前往中國進行人體試驗、當地行銷,現在只要繼續就好,只要這方面突破,對兩岸關係也有重要意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擊經濟脅迫行為! 拜登籲歐洲盟友:準備與中國長期戰略競爭

蔡英文與馬英九去年7月才一同出席指南宮「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紀念三獻大典」,當時兩人巧妙擦身而過,外界以「王不見王」來形容兩人互動。蔡、馬今天一早再度前往指南宮參香祈福,蔡英文先行在早上9時抵達指南宮,隨後蔡英文前腳剛離開,馬英九後腳也踏進指南宮,再度上演「王不見王」。

蔡英文「新國安團隊」被外界解讀是為展開兩岸新局,馬英九表示,早在一個月前他就呼籲兩岸展開對話,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期待。

馬英九提到,最重要是「疫情還算嚴重」,這應該是兩岸對談開始的項目。他說,在他執政時,國光生產疫苗曾到中國進行人體試驗,在當地行銷,中國也曾送我方H7N9病毒疫苗株給我方,這方面合作早就開始,現在只要繼續就好,這方面突破後,對兩岸關係也有重要意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共機一口氣來9架次!3機型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