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邱太三曾涉及富商逃漏稅關說案 蘇貞昌:已通過監察院審查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邱太三司法爭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府昨日晚間公布新國安團隊,其中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新任大陸委員會主委。不過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質疑,邱太三曾涉及富商違法逃稅關說案,能重回內閣「根本完全沒有基本是非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基隆河水防道路兼自行車道規劃,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邱太三經過監察院的兩次審查,也都通過了檢驗,「以他的歷練在現在新的人事安排必能對國家做更大的貢獻」。

更多新聞: 捲關說案監院已還清白 邱太三:不容許刻意抹黑

蘇貞昌表示,剛上任行政院長時有很多機會聽到蔡英文的構想,「有關國安團隊調整,蔡英文之前就有構想,過年期間也商談過佈局。我很支持她的決定,這幾年來在她領導下,國安團隊很多成績,守好國家安全,也與各國展開緊密關係」。

至於邱太三新任陸委會主委,被黃國昌質疑是關說,蘇貞昌回應,「邱太三歷練豐富,過去的爭議已經經過監察院審查。不論是馬政府或是蔡政府提名的監委,兩者皆通過邱太三的檢驗。以他豐富的歷練 ,現在在新的人事安排必能對國家做更大的貢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鹽埕區女子遭刺4刀送醫急救 犯嫌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