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關說案監院已還清白 邱太三:不容許刻意抹黑

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,人事案才公布就惹來質疑,因為他2019年,被時力質疑涉及司法關說案,當時他為了捍衛清白,自行請辭回到學界,現在點頭執掌陸委會,就被前立委黃國昌痛罵,恬不知恥,不過邱太三也強硬回擊,本案歷經兩次監院審查會,都以懸殊票數「不彈劾」,已經還他清白,不容有心人士刻意抹黑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隔空戰? 鄭文燦談部桃作為、賴清德談自身公衛背景

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,人事才公布,就惹來質疑。

時任立委(時力)黃國昌(2019.04)說,「最大顆老鼠屎,竟然是我們前法務部長。」

捲關說案監院已還清白 邱太三:不容許刻意抹黑

邱太三因為在法務部長任內,涉及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,也是他台大法律系同學彭坤業,替逃稅5億的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陳情,指示承辦檢察官跟張煥禎認罪協商,被時力追打,他為了捍衛清白,自行請辭到亞洲大學教書,傳出去年5月,蔡總統就希望他回歸國安團隊,化解兩岸緊繃關係,直到現在邱太三才點頭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「雖然他現在很滿足於教職的生活,但因應新一階段,國際局勢的挑戰跟變遷,國安團隊很需要邱太三的歸隊,也很歡迎他願意重出江湖。」

捲關說案監院已還清白 邱太三:不容許刻意抹黑

歡迎邱太三歸隊,只是他因為關說案形象受創,時力就痛批這項人事無法接受,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,說這是司法改革最大笑話,前法務部部長、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,為違法逃稅數億元的富商院長,違法濫權關說司法、施壓基層檢察官,結果重回內閣出任陸委會主委,恬不知恥。

捲關說案監院已還清白 邱太三:不容許刻意抹黑

但對外界質疑,邱太三也回擊,本案歷經兩次監院審查會,分別以3:10、0:9,懸殊票數不彈劾,監察院已還他清白,他完全沒有介入個案請求,更沒有違背法令,不容有心人士再惡意刻意抹黑。強硬面對關說質疑,就怕國安新人事才公布就蒙上陰影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軍機頻擾台 美議員重提防台遭侵略法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