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韓國瑜發預告片將談「20年前莫拉克颱風」 網糾錯:風災是2009年
韓國瑜在臉書發出系列影片預告,不過貼文中的年份弄錯,被網友揪出錯誤。(圖/擷取自韓國瑜臉書影片)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動作頻頻,昨日在臉書發文預告,今天起推出「韓先生來敲門」系列影片,此舉被外界解讀是參選黨主席的起手式。韓國瑜今日中午在臉書發出首支預告片,內容是2009年受莫拉克風災滅村的高雄甲仙區小林村故事。不過韓國瑜的貼文中寫到「20年前」莫拉克颱風來襲,被網友揪出錯誤,莫拉克風災應是將近12年前的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不見王! 蔡、馬指南宮參拜祈福 蔡英文:台灣人的精神是不怕挑戰

韓國瑜今起發出「韓先生來敲門」系列影片,希望走遍台灣各個角落、傾聽民眾聲音。今日中午,他在臉書發出第一集預告片,內容是小林村浴火重生的故事。

韓國瑜貼文寫到,「20年前,莫拉克颱風來襲,使小林村東北側的獻肚山不堪豪雨而走山,夾帶大量泥沙沖入楠梓仙溪造成潰堤,一時間大地動搖,土石流及洪水急流而下,村人們來不及撤離,整個村落不幸被淹沒」。接著他說,20年後,倖存村民們在巨大痛苦後重新振作,移居杉林建立了「日光小林」社區,重新扎根成為他們勇敢生活的地方。

韓國瑜表示,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姚水福與總幹事王民亮,用心的在這塊新土地上延續著大武壠族的傳統與文化。他邀請大家在2021年全新的一年,和他一起拜訪重生的「日光小林」社區,看族人們如何從悲傷中站起來、持續往前邁進。

不過韓國瑜貼文指出莫拉克風災是「20年前」,事實上,莫拉克風災是發生在2009年8月間的事。不少網友揪出錯誤,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提醒年份搞錯,「罷韓四君子」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酸韓國瑜休息了半年,「是還在醉,還是還沒醒,還是因為今天補班比較累?」

網友指出錯誤後,韓國瑜的貼文緊急更正,將年份改為「11年前」。

快新聞/韓國瑜發預告片將談「20年前莫拉克颱風」 網糾錯:風災是2009年
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談小林村滅村事件,不過網友揪出錯誤,莫拉克風災應是2009年。(圖/擷取自韓國瑜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宮證實了!美國致函感謝台灣 協助解決「汽車晶片」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