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男子疑毒癮發作 居家檢疫落跑2.5個小時攜毒被逮
陳姓男子因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,更疑似購買毒品,被帶往臨時偵訊處所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台南一名陳姓男子本月11日從中東回台,居家檢疫期間疑似因毒癮發作,竟落跑外出2.5個小時買毒,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包安非他命,也被衛生局送往集中檢疫所。市府衛生局今天已對陳男裁罰3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力拼連任! 江啟臣宣布投入國民黨黨主席選舉

台南一名陳姓男子2月11日從中東國家返台,依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至2月26日,但男子竟不顧規定兩度於2月16日半夜及17日下午外出,警方因手機警示作響,立刻到他住處外等待,直到2.5小時後才回到住處,警方懷疑男子因毒癮發作,才會外出去買毒品,員警也在他身上搜出一包安非他命。

警方立刻啟動防疫期間查獲居家檢疫犯罪嫌疑人機制,和台南地檢署開啟遠端視訊,再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陳男,並由衛生局接手將他送往集中檢疫所。衛生局今天依他2度外出時間,各開罰新台幣10萬及20萬元,合計開出30萬元的罰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家吃午飯 搶匪竟侵門踏戶來!搶走桌上包包 嫌犯八小時內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