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研議參謀總長晉升四星上將為黃曙光屆退解套? 總統府駁斥
傳出國安幕僚曾考慮晉升參謀總長位階,總統府駁斥報導內容全為臆測也並非事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總統府昨日公布國安團隊人事新布局,打造「三個鐵三角」。有報導指出,參謀總長黃曙光今年六月將屆齡退伍,國安幕僚為留住黃曙光繼續領導潛艦國造、布局美中台局勢,曾考慮「調整編裝」,將參謀總長的位階晉升為「四星一級上將」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駁斥該篇報導全為臆測也並非事實,各界勿以訛傳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汐止瓦斯漏氣!現場2線道全封尋找洩漏口

今日有媒體報導,黃曙光將在今年六月屆齡退休,不過近期因應兩岸變化、美中台新局勢發展,加上總統蔡英文看重黃曙光,希望他續留國安團隊,國安幕僚曾考慮提高參謀總長位階。報導指出,國安幕僚研議以「調整編裝」方式,將參謀總長為皆從現在的三星二級上將晉升為四星一級上將,以解決黃曙光屆齡退伍的問題。

針對這篇報導,張惇涵今下午回應,該則報導通篇引述匿名消息來源,且未向總統府查證,報導內容全為臆測也並非事實,請各界勿做引用,也勿以訛傳訛。

張惇涵表示,蔡英文上任後,在國防改革上致力推動國防自主,包括:國機國造、國艦國造、潛艦國造都是重要任務,也會持續大力推動。並且,下一階段的國防改革,包括:後備改革、非傳統威脅、不對稱作戰、聯合作戰等重點任務,也會全盤檢視、規劃並落實。

張惇涵並強調,只要是優秀的國軍人才,蔡英文都會全盤考量、適才適所,務必將國防整體戰力完整強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跑車男邊開車講電話 遭取締竟嗆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