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未完成法人登記! 呱吉籌組「歡樂無法黨」遭廢黨
內政部公告,由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等人創立的「歡樂無法黨」,在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,已廢止該黨的政黨備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2019年與網紅宣布籌組「歡樂無法黨」,表示希望讓眾人知道,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大家都有權為了自己認同的主張而聚在一起,「就算是要成立這麼不正經的政黨」。不過在經歷過喧騰一時的黨員大會,並獲正式備案後,直到本月19日,內政部卻公告,歡樂無法黨在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,已廢止該黨的政黨備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添1例境外移入! 菲律賓男無症狀確診 掌握接觸者26人

邱威傑2019年11月宣布籌組「歡樂無法黨」,還舉辦了「無厘頭」的成立大會、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,在創黨大會上,面對當時藍綠兩黨不分區名單爭議,邱威傑更直言,如果推出亂七八糟人選,那政黨完全沒有令人尊重的核心價值。

同樣在2019年11月該黨以「再見了,歡樂無法黨?」為標題,餘臉書分享一部YouTube影片,當中提到,在過去的這些日子裡,成立了聽起來很鬧的政黨,在記者會上講一些惡搞的回答,並召開荒謬的創黨大會,明白有些人對這些事情其實很不以為然,就連支持者心裡恐怕也有很多疑問,但希望讓眾人知道的是,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大家都有權為了自己認同的主張而聚在一起,「就算是要成立這麼不正經的政黨,只要你依循法律程序,政府還是會保障我們最大限度的自由」。

隔年2月,歡樂無法黨正式備案,讓外界一度熱議,該黨「是否玩真的」。不過到了本月19日,內政部卻公告,歡樂無法黨在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,已廢止該黨的政黨備案。

快新聞/未完成法人登記! 呱吉籌組「歡樂無法黨」昨遭廢黨
內政部公告,歡樂無法黨在備案後1年內未完成法人登記,已廢止該黨的政黨備案。(圖/擷取自內政部公告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罔腰稱「人體試驗」成功懷孕 高市衛生局赴高醫調查:並無相關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