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勝地聞「毒」色變 船屋老闆打造水上救護船

印度聯邦屬地喀什米爾首府斯里納加,以達爾湖和船屋聞名於世。遊客前往船屋,或船屋人家進出,全靠一種名為「西卡拉」的小船。去年,一名船屋老闆確診。但因當地民眾「聞武肺色變」,沒人敢載他上岸就診。康復歸來後,這位船屋老闆親手打造了水上救護船。這也是達爾湖區第一次擁有湖上的醫療服務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澳洲提前施打COVID-19疫苗 總理莫里森率先接種輝瑞第一劑

來到印度北部喀什米爾省首府斯里納加,一定要住住達爾湖上的船屋,還要搭乘西卡拉欣賞湖光水色。最近,來到達爾湖的人很快就會發現,湖上除了有船夫搖槳的傳統西卡拉外,還有另類西卡拉。

觀光勝地聞「毒」色變 船屋老闆打造水上救護船

水上救護船船主帕特盧:「我確診後大家都對我保持距離,所有的人包括船夫,沒有人肯載我上岸去看醫生,大家都怕感染,有一天我做完檢查到了碼頭,船夫甚至嚇得跑走了,這好傷人而且那時我病得很嚴重。」

觀光勝地聞「毒」色變 船屋老闆打造水上救護船

由於這段令人傷心的經驗,也不希望有人再和他一樣,在生病時感到求援無門,帕特盧決定打造達爾湖專用救護船。他先從Google上找資料,研究救護船該有的設備。之後找到位在新德里的非政府組織贊助,終於在去年12月啟動兩輛水上救護船。

這也是達爾湖區第一次擁有湖上的醫療服務。只要有人生病需要上岸看醫生,水上救船護來者不拒,即使大半夜,只要一通電話救護船就到。當地醫生表示,民眾的恐懼來自無知。

觀光勝地聞「毒」色變 船屋老闆打造水上救護船

公立醫學院助理教授哈珊認為,「(大家害怕、排斥)原因出在這是新病毒,無疑的大家感到恐懼、驚慌,因為這種疾病是會傳染的,感染的人就會被孤立、遺棄、歧視。」

達爾湖居民多半靠觀光業為生。政治紛亂再加上疫情,近兩年來生意一落千丈。現在除了擔心客源外,還要憂心感染武肺,連累家人。湖上人家個個眉頭深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聯航波音777客機引擎故障折返!載241人緊急降落 機身碎片砸進住宅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