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來撒米到底想幹嘛?住戶守株待兔盼攔怪客問明白

屏東2名年輕男子,被稱做「撒米怪客」,因為他們進半年來,天天到自立路上偷偷灑米,搞的住戶不堪其擾!附近居民擔心路過騎士滑倒,又怕招來麻雀,搞得滿地排泄物,每天掃不停,礙於不知道車牌號碼,相關單位也不能開罰,住戶只能天天守株待兔,希望早日逮到2兩名撒米怪客,結束這場噩夢。

更多新聞: 肉腳界聖山! 布袋「前東港山」登頂僅需40秒

一名騎士停在路邊,東張西望,確定周遭沒人,從袋裡抓了一把東西,突然往空中一揮,還裝沒事繼續往前騎,但撒的究竟是什麼?大約從半年前開始,這2名年約20歲的男子,就會騎著電動車,到屏東市自立路上,沿著路邊,大把大把的撒米,附近住戶每天接著掃,卻怎麼樣都清不完。

天天來撒米到底想幹嘛?住戶守株待兔盼攔怪客問明白

邱姓屋主說,「沒有拍很清楚也沒用,半年有了撒整路,一開始沒這麼多,現在越說又撒更多。」撒米引來麻雀搶食,吵鬧聲吵得附近居民受不了,還要擔心被鳥的排泄物砸中,就算立了告示牌被無視,攔人想溝通,男子卻快速離開,居民實在不堪其擾。

天天來撒米到底想幹嘛?住戶守株待兔盼攔怪客問明白

想要記下男子車牌,住戶天天守,終於等到人,卻一時激動,還是被他跑了,也讓人懷疑,到底是為什麼要天天撒米。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,「通常民間會用鹽,鹽巴跟米,在撒淨的意思,就是遇到有煞氣。」

天天來撒米到底想幹嘛?住戶守株待兔盼攔怪客問明白

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技正余東壁強調,「根據汽車的號碼來查證,來追蹤通知陳述意見後,然後依這樣子的違規證據,我們用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來裁罰,一千二至六千。」不論動機為何,都已經造成他人困擾,環境也髒亂,撒米怪客不僅,鳥沒餵成,恐怕還得吞上罰單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春踏青增新景點! 太平蝙蝠洞步道竣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