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步亞洲!台灣第4季GDP破5% 今年再衝4.64% 創7年新高

主計處20號公布最新的國內經濟成長率,去年受惠出口強勁成長影響,第四季GDP為5.09%,全年GDP也有3.11%,而展望今年,全年GDP更有望達到4.66%,較去年11月預測的3.83%,大幅上修0.81個百分點,也創下2015年來新高紀錄!尤其去年全球受到疫情衝擊,經濟明顯衰退,以亞洲來看,中國去年GDP為2.3%、南韓-1%、日本-4.8%、新加坡-5.4%、香港-6.1%,台灣可說是獨步亞洲且大幅領先!

更多新聞: 玉山攜手32企業 發起ESG永續倡議行動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研究員邱達生表示,去年內需市場受惠國內疫情穩定,在服務業、零售、百貨都有亮眼成績,而外銷市場則受惠遠距商機帶動下,高科技產品出口旺盛,儘管上半年傳產出口受到衝擊,但從第四季開始明顯回溫,也替外銷增加動能,此外加上全球央行積極實施量化寬鬆政策,市場游資旺盛,帶動外資投入台股,股市也上演大驚奇,間接帶動了內需消費力道,三大主要引擎動能支撐起國內經濟發展,展望今年,台經院認為,全年GDP有望「坐4望5」!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:第4季會出3款電動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