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:第4季會出3款電動車

鴻海今天(2/20)上午開工團拜,董事長劉揚偉親自領軍,對電動車發展,劉揚偉侃侃而談,MIH平台預計在今年第4季,會誕生2到3款電動車,另外,市場盛傳,蘋果AppleCar和日韓車廠合作破局,劉揚偉認為市場傳聞,不太像這位大客戶的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線上影音平台業績漲2.5倍 業者投資原創劇

劉揚偉領軍團拜,防疫不鬆懈,開工儀式,全程口罩戴好戴滿,對於上半年景氣,劉揚偉樂觀看待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,「上半年應該相當不錯,應該相當不錯,當然疫情有一些舒緩,整個看起來需求面也有持續維持,持續這個去年年底的狀態。」

 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:第4季會出3款電動車

鴻海金牛年,全力衝刺電動車,劉揚偉侃侃而談,MIH平台至今已有736個大廠加入,預計在今年第4季,會誕生2到3款車,電動車發展關鍵年,也將從2025年,提前到2024年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,「最近這兩三年是非常非常的關鍵,如果我們能夠在2024年,大家一起努力,能夠抓住這個電動車新的商機的話,我覺得對台灣整個電動車產業來看,都會是非常非常有幫助。」

 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:第4季會出3款電動車

不過近來電動車市場,最夯的話題就是,蘋果的AppleCar,和日本日產、韓國現代,合作破局,很熟悉蘋果「大客戶」的劉揚偉,這麼說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,「感覺起來就是不太像是以前客戶的,它的行為,一些客戶們對於新產品,都非常非常的保密,不會還沒做就大張旗鼓。」

 鴻海新春開工 劉揚偉:第4季會出3款電動車

鴻海除了積極轉型升級,海外投資腳步也沒停歇,威州投資也有新進展,劉揚偉表示,跟負責監督該交易的WEDC,溝通順利,朝向當初要發展方向,做出適合當地市場的產品,另外,傳出特斯拉也要在印度建廠,隨著大廠前進印度,加速產業鏈建置,當地資通訊產業迅速發展,鴻海緊抓機會,要讓印度的營收,同步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玉山攜手32企業 發起ESG永續倡議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