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店潮來了?6成3店家有意重啟展店 東區空店面大減2成7

台灣零售市場,已逐漸復甦,實體店面重見曙光!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發佈,2021年零售發展策略即時意向調查,有6成3台灣店家不動產策略,已轉為主動出擊,將重啟早先暫緩的新店開幕和擴張計劃,北市的指標商圈東區,空置店面也逐漸降低,不少手搖飲、餐酒館重回東區。


更多新聞: 年薪百萬貸不到5成!專家揭「這款房」別碰

實際前往東區一趟,可見歇腳亭和糖朝,從去年開始陸續重返東區,滿燒肉丼食堂去年8月,也在東區展店,巷弄內人潮不斷,原本整排的空置店面,也沒了,只有零星店面,掛上招租,歇腳亭觀察到去年下半年過後,人潮出籠,生意有明顯起色,糖朝也透露,今年在全台也有展店計畫,預計有三家新分店將誕生,東區光武里里長韓修和統計,東區一樓店面空置狀況,逐月遞減,去年6月有159間,9月減少至133間,10月124間,11、12月,分別為121間,到了今年1月,掉到116間,空店面大減27%,商仲業者指出,隨著疫情趨緩,民眾展現報復性消費,加上店面租金開價下滑,以北市東、西區店租行情來看,有下滑10%至15%,以餐飲、服飾、精品業態展店,最為明顯。


(民視新聞網/李雯珂 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熱錢強強滾!世芯-KY躋身「台股八千金」 資金流入傳產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