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 23日舉行布達及交接典禮
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將接任國防部長,23日布達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在後疫情時代即將展開之際,著手國安團隊人事新布局,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將接任國防部長;軍方人士今天表示,23日將在國防部舉行布達及交接典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7縣市亮黃燈「低溫探10°C以下」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宣布國安團隊異動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;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;國安局長邱國正出任國防部長;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。軍方人士今天表示,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布達典禮23日將於國防部舉行。

邱國正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,接任部長完全在他規劃外,而台灣當今局勢「以往不曾有過,就算有,也不曾如此嚴峻」;在這樣的情況下,希望自己可以幫上忙,因此沒什麼好推託的,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、舒緩困境,與大家一起努力,他也會盡力而為。

邱國正為陸軍官校65年班(正45期)、陸院78年班、戰院84年班、美國陸軍戰爭學院,歷任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次長、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、後備司令部司令、國防大學校長和國防部軍備副部長、參謀總長、退輔會主委、國安局長等職務,更是首位獲選進入美國戰爭學院名人堂的中華民國軍官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油要快! 中油22日起汽、柴油價格各調漲0.5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