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外籍人士來台禁令可望鬆綁 陳時中:預計3/1回到去年12月前規定
陳時中說明,3月1日起外籍人士入境管制可望鬆綁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因應國際和國內疫情,台灣從今年元旦起限制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。不過近期國內疫情趨緩,且秋冬專案期限將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預計3月1日後邊境管制措施將回到去年12月前的狀況,外籍人士入境禁令可望鬆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內3確診者染巴西變異病毒! 陳時中:24日0時起具該國旅遊史「一律集中檢疫」

指揮中心去年宣布,12月1日起實施秋冬防疫專案,來台旅客登機前配合出示3日內COVID-19核酸檢驗報告。另外,鑒於國際COVID-19疫情仍然嚴峻,今年1月1日起,更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檢疫規定,並自1月15日零時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。

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,目前規劃預計在3月1日後,就可以回到去年12月以前的邊境管制措施。至於是否進一步擴大,陳時中指出,這還需和各部會協商,「鬆綁外國人管制措施也是可以期待的」。

不過陳時中說,鬆綁後與過去最大的差別是,3月後仍會持續落實「一人一戶」居家檢疫措施,以避免家戶內的傳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濃煙狂竄! 台南安平古堡附近公寓失火 住戶及時逃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