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家的豬蹺家?大年初一警察忙抓豬

大年初一很多人放年假,不過雲林崙背分駐所的警察弟兄可不輕鬆,因為民眾報案,大街上突然冒出一隻流浪小豬,擔心影響交通安全,所長於是率領同仁,加上熱心民眾,一起到農田裡展開圍捕。

更多新聞: 綠島見「五腳怪魚」會走還會跳!怪中帶萌!原來是罕見魚種「躄魚」

大年初一,崙背鄉街上,一隻小豬逛大街。

民眾報案,先來了一個人,自己搞不定,只好呼叫請求支援,所長帶隊,開始在田裡展開大圍捕。

追捕小豬可不輕鬆,人追豬跑,好幾次都快抓到了,還是被牠逃脫,加上農田剛翻,土質鬆軟,不好跑,大年初一穿新鞋上班的所長,索性脫下鞋子,打赤腳和豬周旋。

誰家的豬蹺家?大年初一警察忙抓豬

崙背分駐所所長陳泯澔說,「應該是抓人比較容易,因為人可以聽懂我們的口令,但是豬就是沒辦法,聽懂我們的口令,我們喊牠牠就是越跑。」

誰家的豬蹺家?大年初一警察忙抓豬

人豬大戰十幾分鐘,最後和熱心民眾通力合作,才將小豬逮捕,為了確保還出動手銬,防止拒捕。

崙背分駐所所長陳泯澔說,「那個繩索都被牠掙脫,因為牠後腳很有力會掙扎,所以我們想盡辦法,唯一的方法就是用手銬扣住牠。」

經過這一戰,員警笑說,捉豬比捉人還更累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張士政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霧霾影響能見度!氣象局:週五前西部、金門馬祖須留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