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為2022選戰暖身?國民黨論壇邀柯文哲與江啟臣同台

國民黨這週舉辦論壇,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,將與江啟臣首度同台,外界解讀是藍白合的起手式。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不諱言,柯文哲與江啟臣彼此欣賞。但國民黨和民眾黨都強調,雙方這次純粹就議題上合作。不過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就斷言,柯文哲恐怕是打算要在2022縣市長與議員選舉布局上藍白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滿北市府邀馬英九二二八致詞 台灣國家聯盟退出紀念活動協辦籲:勿忘屠殺事件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說,「市長你有找藍白合嗎,江啟臣找你要參加論壇對不對,你會去嗎。」

藍白合有譜了嗎?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多說,不過他確定出席,國民黨24號的論壇,和江啟臣兩位黨主席將首度同台。

國民黨論壇邀柯與江啟臣同台 藍白合起手式?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,「其實只要議題大家為了台灣好,這個方向是可以合作的,我們就不排斥來合作,根據我了解,的確是大家對彼此都還蠻欣賞的。」

北市府發言人證實,柯P欣賞江啟臣!但強調出席是以「活不起的未來」為題,聚焦居住正義等社會議題,當天兩人將一前一後,不會同框受訪,稱呼上也不是以黨主席互稱,而是「市長」和「委員」。

國民黨論壇邀柯與江啟臣同台 藍白合起手式?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,「單純是議題上面的交流,關於選舉的部分,這次談不上是政黨的合作。」

民眾黨也澄清,從沒設限與任何政黨合作,但這回藍白兩黨主席同台,依舊被解讀是為2022選戰先接觸、暖身。

是為了選舉合作的起手式,還是柯P心中有其它盤算?都已經替未來「藍白合」,留下無限想像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幫江啟臣試水溫?林為洲喊「反共」 黨中央冷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