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撒旦之母」炸彈犯吳富鋐看守所內死亡 檢察官:繩索繞頸、口鼻膠帶貼住
製「撒旦之母」炸彈犯吳富鋐,昨疑於看守所內尋短身亡。圖為當時警方攻堅,吳富鋐中彈送醫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吳富鋐於108年12月、總統大選前1個月,因為不滿當時政局,竟然找人自製有「撒旦之母」之稱的TATP炸彈,並放在國民黨台南後壁區黨部前試圖引爆,落網後被關押在台南看守所。不過,昨日上午被所方發現死在房間內,檢方初步相驗表示,死者以繩索纏繞頸部、並用衛生紙塞住鼻子,再用膠帶貼住口鼻,至於詳細死因及事發經過,還有待解剖與調閱監視器釐清。


更多新聞: 想省運費?載運近三米長層架穿梭馬路 路人:耍特技還是想省運費

快新聞/「撒旦之母」炸彈犯吳富鋐看守所內死亡 檢察官:繩索繞頸、口鼻膠帶貼住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針對案情說明。(圖/民視新聞)

炸彈客吳富鋐昨日死在台南看守所舍房內,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,初步相驗結果,吳富鋐頸部有繩索,鼻子有塞住衛生紙,檢察官為釐清死因,擇日將進行解剖,並保留舍房監視器畫面。

林仲斌表示,吳富鋐並非住在獨居房,還有其他舍員;吳富鋐死亡時間是21日上午6時30分,但根據監視器畫面觀看結果,20日晚上到半夜都有起床如廁,目前還要透過監視器畫面逐一勘驗。

林仲斌說,沒有發現遺書與相關文件資料,是否有攜帶違禁品還要調查,而纏繞在吳富鋐頸部的繩索,是購買看守所年節蛋捲,其包裝袋上的提繩;至於膠帶如何取得還要釐清。

林仲斌表示,21日上午6時30分,台南看守所進行早點名時,發現吳富鋐沒有起床,管理員前往床鋪查看,發現他連同棉被把自己頭部蓋住,掀被後看到他用繩索纏繞頸部、鼻子有衛生紙、鼻子跟嘴巴有用膠帶貼住。台南看守所立即將他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急救,不過,到院前已死亡。

林仲斌說,目前檢察官還要調閱監視器畫面逐一釐清比對,他說,最後一次看到他起床是在20日深夜11時50分左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通往合歡山必經之路 南投台14甲線20.6K翠峰段森林火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