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濾網也能運用在口罩上 透氣、環保兼具
口罩重複水洗使用,環保又時尚。(照片提供:DressinGO一件織心)

根據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數據指出,去年一整年有逾4億片的使用量,口罩成為人人生活中的標準配備,戴起口罩除了能夠作為防範新冠疫情(COVID-19)的用途,以及降低各類流行疾病傳染,可能導致的健康問題,空氣汙染、霾害、廢氣等,對於呼吸道敏感者來說也是一大痛苦。

更多新聞: 賀「嘉玲再現」!燦坤「空調防疫慶」只要86折 幫您省下全家一年口罩錢

當口罩無時無刻都要「戴好戴滿」,在原物料足以供應出貨、技術純熟穩定的情況下,口罩不再只是「功能」,而是生活的「單品」,有越來越多的廠商,將口罩戰線拉到美學、時尚的戰場上,從單色系的口罩到因應節慶推出的主題式口罩,都成為搶手貨,但是大量的使用拋棄式口罩,卻也衍生不少問題,首當其衝的非環境保護問題莫屬。

除了環保問題,對於許多人眼鏡族來說,戴口罩會讓鏡片起霧相當的不方便,現在,有業者歷經達近1年的時間,研發出一款親膚敏口罩,標榜戴上這款口罩,不僅能夠防止有害物質,同時能夠重複水洗達200次,做到環境永續、照顧地球的企業責任。

研發出這款DressinGO親膚敏口罩的一件織心總經理黃美惠指出,在疫情爆發以來,我們的團隊從各產業、環保等各面向蒐集了想當多的資料,來佐證現行的口罩在生活中可能造成的不便,與普遍防護性不足且造成環境污染,像是根據國際環保團體「海洋亞洲」(OceansAsia)數據指出,去(2020)年有逾15億的口罩流入全球海洋,以及綠色和平統計,截至目前為止2020年全台已經丟棄了13億片口罩,這不僅是傷害環境,也正默默造成你、我荷包的負擔。


冷氣濾網也能運用在口罩上 透氣、環保兼具
透氣性口罩兼具舒適性。(照片提供:DressinGO一件織心)


「於是我們決定研發出一款能夠兼具舒適、時尚、環保又達到防護作用的口罩,並且幫助眼鏡族在使用上更便利。」黃美惠提到,能夠重複使用的口罩,最先面臨的質疑絕對是在防護上,有別於市售的濾材多數採用「靜電式吸附」來防護,他們標榜在吸附層中採用日本獨家專利XP結構,該專利早已被使用在日本各大空調品牌中,XP結構能夠吸附空氣中懸浮之有害氣體及油脂的功能,而最後一層的過濾網奈米特殊過濾網,則號稱能過濾比pm2.5還小的有害物質,並且獲得相關的報告認證。

鏡片會起霧、口罩壓條不符合臉型、勒耳疼痛等都是常見的問題,黃美惠表示,品牌旗下的DressinGO親膚敏口罩,在設計上使用三層立體的方式,讓熱空氣從側邊交換,來改善戴上口罩眼鏡起霧的問題,其次,該口罩非單一尺寸,消費者能根據自身的臉型選擇適合的尺寸,而掛耳方面,則將其改良為舒適柔彈耳帶,消費者可以自行進行調整到最舒適的位置。

不過,黃美惠也提醒,相對於市售的拋棄式口罩,功能、環保、時尚兼具的口罩,售價相對會高出許多,建議在選購時,可以細看產品的資訊,相關認證、防偽標章等都具有參考性,同時,了解自身的需求在進行選購,讓口罩不再只是口罩,也能成為時尚、功能又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八十周年經典再現!寶島眼鏡推出迪士尼幻想曲系列 進入神秘幻想「視」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