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航波音777引擎故障起火 初判「金屬疲勞」

美國聯合航空1架波音777客機,日前在科羅拉多州丹佛上空,發生引擎故障起火、碎片沿途掉落的驚悚場面。經過初步調查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出,引擎扇葉損傷的狀況與「金屬疲勞」吻合。

更多新聞: 家教、法律諮詢樣樣行!中國「萬能家政婦」正夯 費用高仍搶手

引擎外殼脫離、冒出橙色火焰,美國聯合航空一架預定從科羅拉多州丹佛、飛往夏威夷的波音777客機,2月20日起飛後不久,右引擎就發生故障,緊急折返,大塊零件還戲劇性地沿途掉落在住宅區,所幸沒有造成地面任何人受傷,機上241人也全數平安著陸。CNN記者報導,「調查人員表示右引擎共有22個扇葉,其中1個扇葉從根部脫離,調查人員在不遠的足球場找到1個扇葉。」

聯航波音777引擎故障起火 初判「金屬疲勞」

這架客機用的是普惠PW4000型引擎,直到2013年,波音生產的777客機,都是使用普惠的引擎。目前全球128架使用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機,已全面停飛。2月22日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了,事故初步調查結果。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蘇瓦特說,「有關這個根部有裂痕的扇葉,現場初步調查顯示,損傷和金屬疲勞吻合。」

聯航波音777引擎故障起火 初判「金屬疲勞」

所謂「金屬疲勞」是指,零件持續受到動態變化的應力,導致結構劣化。2018年2月,聯航飛往夏威夷、使用同款引擎的波音777班機,也曾發生扇葉金屬疲勞造成引擎故障,但運安會表示,目前還不確定兩起事故原因,是否完全一致。

聯航波音777引擎故障起火 初判「金屬疲勞」

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蘇瓦特提出,「這塊扇葉由私人噴射機今晚(22日)送到,普惠的總部實驗室,明天(23日)會在運安會的監督下進行檢查。」運安會也將調查,2月20日聯航事故時,為何引擎整流罩會發生脫落,以及為何引擎的供油已關閉卻仍著火等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看板貓票選! 民眾最想見福島「暖鞋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