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看板貓票選! 民眾最想見福島「暖鞋貓」

2月22日在日文的念法中,由於和貓咪的叫聲很像,日本便將這一天稱為「貓咪日」。而去年受疫情影響,民眾飼養寵物的比例大增,也為市場帶來巨大商機。也有旅遊網站票選出,民眾最想要見上一面的景點看板貓,結果是由福島縣溫泉區裡,一隻會幫客人暖拖鞋的貓咪脫穎而出。

更多新聞: 奈及利亞空軍公務機失事 機上7人全部罹難!

毛茸茸的貓咪幾乎人人都愛,而在疫情下民眾生活苦悶,都希望多一隻毛小孩陪伴,日本去年新增的寵物貓狗數量,也比2019年增加近15%,其中自然帶來無限商機。有建商就打造出專為貓咪設計的盥洗台,不僅有寬敞的水槽,還設有吹風機架,方便飼主吹乾寵物,目標吸引疼愛家中貓狗的消費者選購。

日本看板貓票選! 民眾最想見福島「暖鞋貓」

雖然在疫情下民眾無法出門遠遊,但還是有旅遊預約網站,票選出遊客最想見一面的旅館看板貓,結果排名第一的就是這隻,住在福島一間溫泉旅館內的小聖。而她的特技就是直接躺在,為客人準備的拖鞋上幫大家暖鞋。旅館老闆娘金子悅子說,「那時候我們剛好在掃除放拖鞋的區塊,結果貓就這樣直接躺在拖鞋上,開始在暖拖鞋讓人看了就好開心。」

日本看板貓票選! 民眾最想見福島「暖鞋貓」

這間接受寵物入住的溫泉旅館,原本就有飼養許多貓咪,其中最年輕的小聖,也是在耳濡目染下,學起了暖拖鞋的技術。圓滾滾又不怕人的模樣,也讓牠擄獲許多來客的心。

雖然旅館在疫情當中,生意也是大受影響,但有了人氣看板貓的加持,旅館業者也歡迎等疫情平息後,會有更多遊客也帶著自家寵物前來,和這裡的貓咪們依同享受愉快的休閒時光。

日本看板貓票選! 民眾最想見福島「暖鞋貓」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聯航波音777客機引擎故障 日本下令國內相同機型停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