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疫情暫告解除?石家莊藁城區降為低風險區

中國新一波疫情熱點、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,經過40多天的長期封鎖,終於出現解封曙光。從今天開始,藁城區全面下調為低風險地區,除了小果莊村等三個村莊繼續封閉式管理外,民眾可以在區內自由行動,如果14天後的全民核酸檢測,都得到陰性,就能正式解封。而另外一個熱點,黑龍江省望奎縣,也在今天下修為低風險地區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緬甸政變幕後黑手?中國恐成最大輸家

從1月6日至2月22日,隔離超過40天,平均做了至少14次PCR核酸檢測,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的民眾,終於能夠喘口氣。

2月22日開始,藁城區全區下調為低風險地區,除了小果莊村、劉家佐村、南橋寨村,3個村莊依然強制封閉式管理,其他17個村迎來解封曙光。

河北疫情暫告解除?石家莊藁城區降為低風險區

圖書館等公共設施再開大門,餐廳開始接待內用,各種商業活動、公車客運也將陸續恢復,不過客容數限制為平常的一半,民眾也無法踏出藁城區範圍,必須等14天之後,再一次全民核酸檢測都取得陰性,才能正式敞開大門。當局小心翼翼,就怕疫情反撲,不過長期封鎖已經讓許多人,瀕臨臨界點。

河北疫情暫告解除?石家莊藁城區降為低風險區

中國媒體統計,爆發疫情後藁城區近80萬人被原地強制隔離,不但超過一個月沒有收入,還因為物資短缺,被迫花高價購買生活用品、食物,民眾投訴地方政府卻不斷推諉,怨聲載道。

另外有媒體捕捉到,藁城區醫院近日竟趁著黑夜轉移患者,到1月底石家莊新建的「黃莊公寓」方艙醫院。

有網友就直說懷疑,部分患者顯然無法自己走路,當局卻稱他們痊癒出院,動機為何讓人納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PEC五月進行部長會議 主辦國紐西蘭提議:醫藥衛生用品等免關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