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前NBA球星加索傷癒!返祖國西班牙以戰養戰 瞄準東京奧運

前NBA球星加索(Pau Gasol)在個人IG宣佈,他即將加盟巴塞隆納男籃,這是他相隔20年後重返這支西甲豪門,加索將藉由更多的比賽機會,為參加今年東京奧運做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實戰打擊開轟!岩隈久志大器回應「翻譯事件」獲讚賞

前NBA球星Pau Gasol將重回他在西班牙的老東家巴塞隆納,Gasol表示很高興回到他職業生涯的起點,Gasol希望把他的技術和經驗傳承給球隊新生代的球員。

前NBA球星加索傷癒 復出返祖國西班牙效力

巴塞隆納球星加索說,「我回來了,我會在這支培育我成長的球隊,開啟新的職業生涯,我非常感謝這次機會,我會為球隊提供所有可能的幫助,同時保持更好狀態並跟上比賽節奏,我會在球季關鍵時刻盡我所能,向球隊和球迷們獻上我最好的技術。」Pau Gasol年輕時在巴塞隆納打了三個球季,之後在2001年NBA選秀會被老鷹以第三順位選中後,被交易到灰熊,之後更在2009和2010年,和KobeBryant聯手,幫湖人拿下兩屆總冠軍,是他職業生涯的高峰。

前NBA球星加索傷癒 復出返祖國西班牙效力

Gasol之後分別轉戰公牛,馬刺和公鹿,但在公鹿只出賽三場就提前關機,動手術治療左腳傷勢,Gasol在2020年曾經表示希望參加奧運,但因為受疫情影響,讓他有更充足的時間調養,然後在最近做出重回巴塞隆納的決定。

前NBA球星加索傷癒 復出返祖國西班牙效力

Gasol從2004年開始,代表西班牙連續參加四屆奧運,分別拿下過下兩面銀牌和一面銅牌,Gasol十分希望第五度披上國家隊戰袍打奧運,因此加盟巴薩對一年多沒打正式比賽的Gasol絕對有幫助,Gasol可以好好調整全力備戰7月的東京奧運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熱身賽2月26日登場! 將開放5成觀眾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