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乾物燥!日本櫪木山林大火延燒 72戶發布避難勸告

這幾天日本關東地區天乾物燥,發生多起火燒山事件。東京青梅市,昨天有民眾在住家後院焚燒物品,不慎引發大火,燒毀面積已廣達9萬平方公尺,屋主也輕微嗆傷送醫。而櫪木縣足利市的森林火災,更從21日一路延燒至今,甚至出動自衛隊直升機灑水滅火,當地政府已對附近72戶居民,發布避難勸告。

更多新聞: 積雪太深!北海道JR函館線列車「卡軌道」 動彈不得7個半小時

山區冒出濃濃白煙,附近好幾公里,都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燒焦味。日本櫪木縣的足利市,這場森林大火從21號開始,已經連燒三天以上,火舌還隨著強風,不斷逼近住宅區。

居民表示,「還是覺得很不安,因為不清楚周遭的狀況到底如何,總之只希望大火能夠熄滅,能夠安心地恢復日常生活。」

天乾物燥!日本櫪木山林大火延燒72戶 發布避難勸告 直升機灑水滅火

自衛隊直升機,分別在21日和24日,兩度出動滅火,但火勢依然相當驚人。當地政府已經對附近數十戶居民,發布避難勸告,當地一間中學,24日也宣告停課。

同樣的火山燒景象,也發生在東京都的青梅市,23日有當地居民,疑似在後院燃燒物品時,不慎引燃火苗,起火點的2層木造房屋,以及附近的一間空屋燒毀,連300公尺外的一間寺院和森林,共10多個地點都慘遭波及。

NHK主播表示,「引發火勢的男性民眾表示,當時一度用水澆熄火勢並返回家中,但之後沒多久就聽到霹哩啪啦的聲音,才發現燒起來了。」

天乾物燥!日本櫪木山林大火延燒72戶 發布避難勸告 直升機灑水滅火

雖然消防人員隨後撲滅建築火勢,卻擋不住山區大火一路延燒。東京都就在24日,向自衛隊申請災害派遣,分別從東京和千葉調派數架運輸機,前往撒水支援。

日本氣象廳,其實在23日,就曾對關東地區,發布「乾燥警報」,加上事發當天,青梅市還颳起強風,疑似天乾物燥,才會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虎伍茲加州重大車禍!翻車腳開放性骨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