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期間「全面攻佔」!倫敦老鼠肆虐問題加劇 出沒機率暴增五成

法國巴黎和美國紐約等大城市,都有嚴重的老鼠問題,而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英國倫敦實施封鎖措施,人類活動減少,老鼠肆虐的問題也加劇,第一波封城開始後,英國目擊到齧齒動物的機率,增加逾5成。

更多新聞: 打擊犯罪「滑起來」! 巴基斯坦成立直排輪警隊

在公園出沒、在水管穿梭、還悄悄爬向你身邊的廚房。英國倫敦封城後,鼠輩猖獗,整個冬天在關閉的餐廳商家沒人管,現在還從市中心逐漸移往郊區住宅區。根據英國害蟲防治協會,英國目擊到齧齒動物的機率,在第一波封城期間增加了51%,之後增加了78%,人類活動減少,老鼠則光明正大地攻佔街頭。

倫敦封城後「鼠輩猖獗」  鼠群出沒機率暴增五成

有除蟲滅鼠業者,在天亮前,沿著泰晤士河巡視垃圾桶,尋找老鼠的蹤跡,他指出垃圾桶底部有排水孔,人們常常因為懶惰,沒有擰上,讓老鼠有機可乘爬進去。除蟲滅鼠業者說,「你也會發現尤其在老鼠眾多時,牠們會開始啃咬,而這個塑膠對老鼠來說很容易啃。」

倫敦封城後「鼠輩猖獗」  鼠群出沒機率暴增五成

封城期間家庭垃圾增加,也吸引越來越多老鼠到住家附近。除蟲滅鼠業者說,「去年初我們接到一個嚴重案例,在一位年長女士的花園,她看到了幾隻老鼠,等到我們去時可能有10或15隻,成了很大的問題。」

其實倫敦人長期跟老鼠共存,雖然無法得知確切數量,但可以確定牠們比人類還要多,一對老鼠一年就可以繁衍出1250隻鼠寶寶。而隨著老鼠數量攀升,牠們也變得越巨大、越難抓,有些會躲過捕鼠陷阱、有些甚至對老鼠藥免疫。

倫敦封城後「鼠輩猖獗」  鼠群出沒機率暴增五成

倫敦市府目前並沒有老鼠防治的計畫,等到民眾回去閒置已久的辦公室或店面等,恐怕得自己想辦法,對付這些不討喜的後疫情時代新鄰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蓬佩奧與華人智囊余茂春投書 控中國輕視實驗室安全危害全球「武肺就是例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