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破壞天際線? 國父紀念館改建動土  李永得:非因為大巨蛋

國父紀念館啟用48年,首度大規模改建,今天(2月24日)舉辦動土典禮,不過,外界盛傳,是因為後方的大巨蛋,銀色外型太過搶眼,破壞了國父紀念館的天際線,不過,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,強調只是恢復設計師當初的設計原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「補習街」大樓起火 緊急疏散25人嚇壞民眾

舞龍舞獅,獻上菜頭、鳳梨,為國父紀念館改建動土典禮,送上好彩頭,啟用48年的國父紀念館,首度大規模改造,外界盛傳是因為後方大巨蛋,銀色外型太搶眼,破壞國父紀念館的天際線。比一比,原本國父紀念館,背後是一片藍天,如今卻多出大巨蛋。

大巨蛋破壞天際線? 國父紀念館改建動土  李永得:非因為大巨蛋

文化部長李永得解釋,「整修是回復到王大閎建築師,綠意重視的部分,所以跟大巨蛋沒有太大關聯性,這兩者也有時間上的搭配,我想這個純粹是,國父紀念館本身的改造計畫。」

文化部否認,強調只是恢復設計師王大閎當初的設計,第一期工程,將在館前種植兩排林蔭,噴水池也會加大加寬,成為映池,不只增加綠地,館內也會改建。

大巨蛋破壞天際線? 國父紀念館改建動土  李永得:非因為大巨蛋

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,「室內部分會涉及,已經使用近50年的大會館,周邊的展覽場所,就整個現代消防建築法令規範,更符合安全需求的未來性場館。」花費16億,耗費4年改建,館方也和附近的晨運團體溝通,分區施工,把影響減到最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漲健保救不了血汗! 健保署長接下基層醫護陳情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