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「包棟」租民宿建機房 警攻堅一舉逮20嫌

國旅大爆發,但有詐騙集團鎖定觀光民宿,用高於市價的租金「包棟」,直接把詐騙機房搬進花蓮的民宿裡,再以假公安、假檢警的方式,詐騙中國人,得手上百萬人民幣,刑事局警方掌握情資,見時機成熟,破窗攻堅,將年僅25歲的林姓主嫌等20名詐欺犯,一網打盡。

更多新聞: 盛唐鉛中毒案! 呂世明改名呂志霖 受害病患:就是在洗白

警方見時機成熟,大批人馬,破窗而入。

豪華別墅,卻暗藏玄機,嫌犯見警方闖入,嚇得想直接從二樓逃跑。

詐團「包棟」租民宿建機房 警攻堅一舉逮20嫌

四面包抄圍堵,哪裡也跑不了,位於花蓮這間民宿裡面,外表看似尋常,卻是詐騙大本營。警方發現,去年疫情期間,25歲林姓詐騙集團主嫌將手下全帶去民宿集中管理,每兩個月就換一次據點,去年12月中旬,從墾丁移到花蓮民宿,一邊玩、一邊騙,一個月7萬租金包棟,但這一次,駐點不到六天,就遭逮。

5名幹部、11名老鳥加上4個新人,20名集團成員住在民宿裡,以中國人士為目標,用假公安詐騙手法,行騙10多人,得手100萬人民幣。

詐團「包棟」租民宿建機房 警攻堅一舉逮20嫌

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說,「電信詐騙集團落腳在花蓮市,承租某處民宅民宿,包下整棟將詐欺機房人員全員入住。」

現場查扣手機53支、筆電和教戰手冊,20名嫌犯全遭收押禁見,被依詐欺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提起公訴。

(民視新聞/黃柏榕、趙永博 台北-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安平地方角頭自家遭「行刑式槍決」小弟殺老大? 凶嫌持雙槍殺人後投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