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安平3仇殺案2死治安隱憂! 警局長方仰寧致歉:向黑幫宣戰全力緝捕最後1犯嫌
安平近期接連3起仇殺案造成2死,也引發民眾對治安憂慮,警局長方仰寧致歉,並表明警方向黑幫宣戰,全力緝捕最後1犯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南安平區1月起接連發生直播主遭擄囚禁、停車場殺人案、涉案的蔡嫌在投案前於昨晚又涉嫌進入民宅射殺「安平老大」陳姓男子。接連幾起凶殺案造成2人喪命,引起社會對台南治安負面觀感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特別向市民致歉,「警方向黑幫宣戰,要以最大決心態度壓制,絕不容許其在台南市恣意妄為」;目前犯嫌7人中的6人已落網,他表示有信心今日就能將最後1人逮捕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刺殺鐵路警凶嫌改判17年 李承翰母:只要不是無罪 勉強接受

先前涉嫌犯下安平區停車場殺人案的在逃主嫌,綽號「蝦米」的蔡姓男子,於昨晚在安平區平通路民宅,「報復式」槍殺當地角頭51歲陳男後,向警方投案,讓安平區自1月21日起發生的3件刑案算告一段落。案件雖偵破,但對於台南治安引發民眾擔憂,市警局長方仰寧今凌晨在轄管安平區的市警第四分局向市民致歉。

方仰寧指出,目前警方掌握的事證,從2月16日停車場的王姓男子兇殺命案,再往回推到1月21日直播主案,以及最新這起陳姓民眾槍殺案,3案都是有一些關聯性」,警方會根據掌握的犯罪證據、動機統一作案情釐清,給死者及台南市民一個交代。

方仰寧今早也再度出面向媒體說明,在王姓民眾凶殺案後,警方就準確掌握2車7犯罪嫌疑人,有3名已在押,另2名關鍵的曾姓、蔡姓犯嫌也都到案,今偵辦進度是將這2犯嫌移送地檢署聲押;而在這2犯嫌到案後,接續在今凌晨拘提劉嫌,故僅剩1名在逃,「今有信心能將人全數拘提到案」。

方仰寧說,昨晚就召集市區相關8個分局長任務分工,「要向黑幫宣戰,以最大決心態度壓制,不容許其在台南市恣意妄為,影響市民對治安觀感」。他並表示,台南市的不法份子並非都來自本縣市,還包括其他地區,因此昨日也跟警政署長陳家欽詳實報告,對方也指示周邊警力全力支援台南,以有效壓制幫派。

對於外界質疑警方辦案不力,方仰寧駁斥,並指警方早已掌握曾嫌行蹤,其無處可逃才投案,是被逼到牆角不得不的作為,否則犯嫌若能繼續潛逃就不會主動浮出檯面;蔡嫌則在逃亡時不斷換車牌、製造斷點,警方跟監辛苦。他強調,並非7名犯嫌都到案後全案就到此為止,「證據到哪就辦到哪」,後續相關涉案者只要有證據一定緝捕到案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參院通過人事案! 美駐聯合國新大使承諾「協助台灣抵抗中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