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駐聯新大使承諾助台抗中 外交部:捍衛民主自由價值
湯瑪斯-葛林斐德(Linda Thomas-Greenfield)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美國聯邦參議院於昨日(美東時間)表決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湯瑪斯-葛林斐德(Linda Thomas-Greenfield)大使的任命案。湯瑪斯-葛林斐德在上月27日出席參議院舉行的任命聽證會中應詢指出,台灣是區域強健的民主政體之一,美國需要支持台灣,並提供台灣抵抗中國所需的安全協助。外交部今日表示,湯瑪斯-葛林斐德對台友好言論反映美國對我國一貫堅定支持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測高分群人數大減 專家估申請篩選門檻下降「52級分有望台大」

外交部表示,未來我國政府將在目前堅實良好的合作基礎上,與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,捍衛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共享價值,持續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積極做出貢獻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美國參議院昨日以78比20高票,通過湯瑪斯-葛林斐德出任駐聯合國大使人事案。她在聽證會期間主張美國須提供台灣抵抗中國所需安全協助,也承諾未來會致力在聯合國反制北京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苗栗2車高速對撞「車頭全粉碎」 一家三口送醫父宣告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