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半部空品差!清晨以及夜間能見度不佳

過敏族群請注意,今天西半部空品不佳;依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,今天25日,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風速比較弱,擴散條件差,污染物容易累積;尤其在清晨以及夜間能見度不佳。

更多新聞: 大街滾元宵 台中老店保留「掌上藝術」

登高望遠,一整片白茫茫,台中市上空像是蒙上一層白紗,空污嚴重,過敏族群又要開始擔心了,空品拉警報。

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,25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「背風側」風速比較弱,大氣擴散條件差,污染物容易累積。

西半部空品差  清晨以及夜間能見度不佳

西半部包括台中、南投、彰化、嘉義、雲林,9個監測站,達到「紅害」等級,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指出,「風力很小的話,整個堆積沒辦法擴散。」

來到彰化著名地標「八卦山大佛」逐漸隱身,遠遠望去在滾滾紅塵中,只見大佛輪廓,氣象局也提醒,25以及26日這兩天,台灣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、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25日清晨台中能見度甚至不足200公尺。

西半部空品差  清晨以及夜間能見度不佳

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,「幾乎沒有風,所以整個西半部地區,除了花蓮台東以外,大概都是屬於這種,靜止的狀態。」

空品不佳的情形,到了27日會略有改善,到時候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地區有雨,空品逐漸好轉;不過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,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的情形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余壽生、李文華 台中─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中國製!西濱快苗栗.台中2區間測速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