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人續示威! 臉書入陣禁軍方使用.投放廣告

緬甸民眾今天繼續上街和平示威,除了大城仰光與曼德勒,土瓦、蒙育瓦等地也遍地開花,不過仰光今天也出現了挺軍政府的人潮。有鑑於緬甸反政變示威至今,已經有3名參與的民眾喪命,1名警察傷重不治,臉書今天宣布禁止緬甸軍方使用臉書與IG平台,並封殺所有與軍政府有關的廣告投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COVAX首批60萬劑AZ疫苗今抵迦納 民眾免費接種

抗議緬甸軍政府政變的示威25日繼續,東南部重要港口土瓦,民眾手牽手排成人鏈,或一前一後、或肩並肩,團結一心追求民主。

中部的銅礦重鎮、蒙育瓦,民眾頂著30幾度高溫,撐雨傘戴帽,占據主要道路坐好坐滿,仿效香港模式遍地開花,大城曼德勒、仰光同樣示威一波接著一波,沒有落幕跡象。

示威者奈圖林說,「我們在臉上塗了檀娜卡,藉此吸引國際注意。」

緬甸人續示威! 臉書入陣禁軍方使用.投放廣告

發揮創意,在臉上塗抹傳統護膚品「檀娜卡」,以民族特色增加關注。緬甸民眾打算以和平示威長期抗戰,不但組織動員井然有序,還會自發性分小隊,外圍牽手拉繩控管秩序,避免混亂,讓軍政府有機可趁。

緬甸人續示威! 臉書入陣禁軍方使用.投放廣告

不過仰光街頭,少見的挺軍政府勢力也上街遊行,與反政府民眾互相叫囂,現場氣氛一度緊張。軍政府一貫維持強硬姿態,派出大批警力上街維安,持續逮捕抗議民眾。

臉書亞太公共政策總監富蘭克爾表示,「今天我們禁止了所有緬甸軍人,也被稱作緬甸政府軍,以及軍方控制媒體使用FB和IG。」

緬甸人續示威! 臉書入陣禁軍方使用.投放廣告

有鑑於緬甸軍警,日前開火鎮壓造成死傷,社交龍頭臉書25日宣布,即刻起禁止軍政府使用臉書、IG頁面,全面封殺所有相關企業的商業廣告投放。同天,泰國外交部證實,緬甸新任外長與泰國、印尼外長已在曼谷短暫進行非正式會面。

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說道,「泰國支持緬甸維持和平穩定,並希望事情能在符合,緬甸人民利益的情況下和平解決。」

緬甸人續示威! 臉書入陣禁軍方使用.投放廣告

緬甸外長溫納貎倫,24日訪問泰國,是政變後第一位代表緬甸軍政府出訪的官員。緬甸民主派擔心,此舉恐怕賦予政變正當性,呼籲鄰國尊重他們的選票,不要支持軍政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「新聞議價法」正式立法 平台使用澳洲產製新聞須付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