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上任以來第2次! 美軍驅逐艦駛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證實
美軍第7艦隊司令部今再宣布,勃克級神盾驅逐艦「魏柏號」(USS Curtis Wilbur,DDG-54)於2月24日以符合國際法的方式,例行駛過台海。(圖/擷取自U.S. 7th Fleet臉書)

共機頻頻擾台,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,美國海軍第7艦隊一艘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「馬侃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於當地時間2月4日航經台灣海峽,創下今年首次來航。美軍第7艦隊司令部今再宣布,勃克級神盾驅逐艦「魏柏號」(USS Curtis Wilbur,DDG-54)於2月24日以符合國際法的方式,例行駛過台海。這是拜登上任以來,美國驅逐艦第2次駛過台海,國防部稍晚也證實此事。

更多新聞: 厄瓜多三座監獄同時暴動 至少79人死亡

第7艦隊司令部表示,「魏柏號」通過台灣海峽是展現美國對自由與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,美軍會繼續在任何國際法所允許的範圍飛行、航行與作業。國防部稍晚回應,美作戰艦乙艘,昨(24)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,續往南行駛;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全程掌握我周邊海、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均正常。

先前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「馬侃號」(USS John S. McCain DDG-56)於2月4日航經台灣海峽,第7艦隊司令部也發布新聞稿宣布,此行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,美國軍方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,航行和操作。我國防部事後也證實,一艘美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,續往南行駛,國防部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動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我好手橫掃泰國3大羽球賽 羽協:台灣在世界是「坐3望2搶第1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