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議員批「一日北高」宣傳費高於228紀念會 柯文哲嗆「邏輯有問題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回應有關一日北高預算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228紀念日再次挑戰單車一日北高,大動作找了10位局處首長,共176位市府員工隨行。不過有議員卻發現,北高的預算要花近百萬,比228紀念會總宣傳費還高。對此,柯文哲今日參與「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」記者會時表示,活動的時間和人數不一樣,卻要求宣傳費要一樣,「我只能說這議員的邏輯跟智商有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提前備戰2022? 民進黨成立「專案辦公室」

民進黨議員吳沛憶日前表示,柯文哲的「一日北高行程」所費不貲,近半數預算用來做直播及媒體行銷,讓人執意是否要搶聲量,但市府則回應是要「提升自行車風氣」。另外,自行車專用道政策是2014年柯文哲的重要政見,但六年來自行車專用道卻只增加1%。

對此,柯文哲今日回應,北市有訂自行車道的布局計劃,「現在最重要的是youbike從1.0升級2.0,站數也從400站增加到1200站。市區雖然增加1%,但合併起來是更完整的布置」。他表示,不要幻想一天要改變整個國家,「都是屁話,不可能」。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議員先前也質疑,為何北市府今年228紀念會總宣傳費與一日雙城40萬宣傳費相差近6倍,柯文哲回嗆,活動的時間和人數不一樣,卻要求宣傳費要一樣,「我只能說這議員的邏輯跟智商有問題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清明連假台鐵加開151班列車 3/4零時開放網路及電話訂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