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周轉率 北市堤外停車場改全日收費

台北市動物園對面停車場,過去一天收費120元,夜間不收費,但1月起改為24小時都收費。許多遊客不知情,附近住戶抱怨,變成得步行前往散步運動。不過北市府停管處表示,為了提高周轉率、落實使用者付費,未來所管轄的市有停車場,都將朝24小時收費為主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28何處去?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今登場 11萬株花海打造浪漫氣氛

風和日麗的天氣,正適合全家大小出遊。但來台北市動物園多半家長們都不知道,對面堤外停車場已經改為24小時收費,「可以觀察到即使是上班時間,停在停車場的車輛還是這樣,停的一整排滿滿的都是,因此這邊的收費標準,一旦調整的話,勢必會引起駕駛朋友關注。

提高周轉率 北市堤外停車場改全日收費

民眾說,「可以接受,因為我停過更貴的,一小時50~60元,真的不是很合理。」這塊停車場鄰近河濱,過往確實886個停車格,都有夜間不收費的小確幸,但隨著啟用車牌辨識系統,變成24小時都收費,鄰近住戶第一個反對。

鄰近住戶李先生表示,「人家(停車)不敢來啊,你說給市民方便,根本就沒用啊。」每天來散步的阿伯,一講就好氣,30年來每天開車停在河濱不收費,如今被迫只能走來散步,「我還開一個車子給你罰這麼多錢,那你設這個公共車場,籃球場、什麼運動場、棒球場,那你說這地方就坑人啊。」

提高周轉率 北市堤外停車場改全日收費

北市停管處主任秘書王湮筑指出,「既有受惠的民眾當然會受影響,可能要請他們就是多多體諒,市有的公有停車場,90%以上都是24小時進出收費,爾後委外之後,採用自動進出設備系統,一律就是24小時提供服務。」停管處解釋,24小時收費更能提高停車周轉率,避免車輛久佔問題。還強調未來北市公有停車場,都將朝24小時收費為主,落實使用者付費。以後假日、夜間免費停車的小確幸,只怕都沒了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街滾元宵 台中老店保留「掌上藝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