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半部空污紅害 傍晚台北PM2.5紫爆不宜出門

過敏族群請注意,這幾天西半部空品不佳,依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,今(25)天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風速比較弱,擴散條件也差,污染物更容易累積。其中從北部、竹苗到中部,13個監測站都達到紅害標準,傍晚台北PM2.5濃度更高到紫爆等級,所有人都不適合外出。

更多新聞: 八卦山再傳靈異抓交替!華陽吊橋高速墜落同地點2死

登高望遠,林口一整片白茫茫,像是蒙上一層白紗,PM2.5即時監測,雙北地區從下午開始,更是紫爆了。

西半部空污紅害 傍晚台北PM2.5紫爆不宜出門

開著車往台北走,建築物都霧到看不見。25日台灣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「背風側」,擴散條件差,從北部、竹苗到中部,13個監測站,都亮紅燈。台中更是一早,空品就拉緊報。

民眾說,「霧茫茫的有感覺,要看到藍天白雲,比較不容易看到,出門都戴口罩。」

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,「風力很小的話,整個堆積沒辦法擴散。」

西半部空污紅害 傍晚台北PM2.5紫爆不宜出門

鏡頭往南到彰化,著名地標「八卦山大佛」,逐漸隱身,遠遠望去,在滾滾紅塵中,只見大佛輪廓。氣象局提醒,25.26日這兩天,台灣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、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25日清晨台中能見度甚至不足兩百公尺。

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,「幾乎沒有風,所以整個西半部地區,除了花蓮台東以外,大概都是屬於這種,靜止的狀態。」

西半部空污紅害 傍晚台北PM2.5紫爆不宜出門

空品不佳的情形,到了27日會略有改善,到時候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地區有雨,空品逐漸好轉;不過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,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的情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路過彩券行 高雄婦人獨得4.3億大樂透頭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