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江紅!花蓮吉安農田化身「紅地毯」原來是蕨類植物 老農直呼新奇

你有看過染成紅色的農田嗎!事情發生在花蓮吉安鄉,農田上面覆蓋了滿滿的紅色漂浮物,是一種蕨類,俗稱滿江紅,因為低溫,讓這些本來是綠色的滿江紅,轉成紅色,像是天然的紅地毯,當地老經驗的農友,都直呼沒看過,好新奇。

更多新聞: 囤房稅要立院解決?游淑慧轟 「上任自己調降」藍綠通吃?傳柯P春節間拜會綠部長級大老

眼睛看過去,雜草包圍的農田,竟然是紅色的!位在花蓮吉安鄉慶豐村的一處農田,農田的上方,漂浮著大量密密麻麻、目測大小約一公釐,形狀多為三角形或長橢形的飄浮生物,這到底是什麼?從沒見過這種場景的當地民眾,直說不曉得、沒看過。

田野調查攝影家施先生說,「第一次看到長滿的時候覺得,好像一片紅地毯這樣,很漂亮。」鋪在農田上的紅地毯,是俗稱滿江紅的蕨類植物,叫做「滿江紅科」,屬於全世界最小的蕨類,全球只有六種,大小約1公釐,植株呈現三角形或長橢型,寬不超過一公分,因葉片中含有許多色素,當當溫度降低時,葉子就會轉紅,也因近期受低溫影響,才會佈滿整個農田的紅色。

滿江紅!花蓮吉安農田化身「紅地毯」原來是蕨類植物 老農直呼新奇

花蓮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倪禮豐解釋,「現在的轉紅大概都是冬季低溫造成的,如果是夏天就轉紅的話,可能是田裡的養分缺乏,自然水底類的植物,但是我們人類要運用它的時候,可以把它拿來當作氮肥,當作綠肥來種植這樣子。」

滿江紅!花蓮吉安農田化身「紅地毯」原來是蕨類植物 老農直呼新奇

也因農田作物長期都沒有噴灑農藥,才使這裡無污染,一旁灌溉溝渠的水,清澈流入田裡,是蕨類植物最佳生長的地方,造出了這次滿江紅的天然畫作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春踏青增新景點! 太平蝙蝠洞步道竣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