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林右昌選台北、林智堅選桃園?林錫耀:時間接近再討論

外界關注民進黨2022縣市長選舉佈局,盛傳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能選台北市長、新竹市長林智堅可能選桃園市長。今天(2月25日)出席新北市黨團幹部交接典禮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強調,林智堅和林右昌都非常傑出,未來會尊重他們意願,等時間比較接近再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珍愛藻礁公投倒數!尚差逾22萬 學界發起「粉紅風暴學運」
傳林右昌選台北、林智堅選桃園 林錫耀:再討論

民進黨新北市黨團幹部交接典禮,林錫耀擔任監誓人,侯友宜也特別來觀禮,近來2022選舉話題受關注,誰將代表綠營出征,成為侯市長的競爭對手?

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,「我們新北市光是立委就有九位,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是人才眾多,不管是政務官,不管是我們在地的立委,我相信最後的時刻,我們提出最佳的人選,全力爭取新北市民的認同跟支持。」

傳林右昌選台北、林智堅選桃園 林錫耀:再討論

「全力支持羅委員...其實,不用再問我下一步了,我下一步就是把我立法委員的工作做好」,被多次點名角逐新北市長的蘇巧慧,不停把球丟給傳出也有意問鼎新北市長的羅致政,互動耐人尋味。尤其民進黨中央近來成立專案辦公室,被解讀為提早佈局2022,林錫耀解釋,是為了加強和民眾溝通。

林錫耀表示,「專案辦公室就是希望跟地方黨部,協助他們做好這些施政的溝通工作,不能說什麼事情都為了選舉才做準備。」

傳林右昌選台北、林智堅選桃園 林錫耀:再討論

但外界早已盛傳,新竹市長林智堅2022將角逐桃園市長、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能選台北市長,甚至入閣接交通部長。

對此,林錫耀說,「林智堅、林右昌兩位市長,真的都表現非常傑出,不過我還是必須強調,他們還是目前基隆市、新竹市的市長,我們會尊重他的意願,然後等時間比較接近,我們再好好跟他們討論。」

醞釀中的2022,綠營踩穩步伐先拚施政,不急著亮出底牌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何志偉建議蔡英文推紓困4.0 政院:全面性盤點決定是否延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