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神爺「斜槓」來跑外送! 「神明」下凡打工 網友嘆:沒偷懶藉口了

財神真的到你家門口了!有民眾在大馬路上,看到美食平台外送員,騎在路上要去外送,但一身財神爺的穿著和頭套,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,有網友笑稱,財神爺下凡來打工嗎?連財神爺都來跑外送了,我們還有不努力的藉口嗎?但這樣的裝扮騎車,可能違反交通法規,被開罰300到6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「補習街」火燒2樓 打網咖民眾跳窗求生

財神到~迎財神囉!路上看到美食平台外送員,一身財神爺裝扮,保溫箱貼春聯,車尾掛上鞭炮,真的有夠喜氣的啦,要在路上遇見財神,真的需要好運,民眾趕緊錄影留念。

PO文民眾熊先生說,「看到他是外送員就很可愛,穿財神爺的衣服剛好現在還在過年期間,就把他拍下來覺得滿特別的。」扮成財神超醒目,看到的民眾都忍不住多看幾眼,財神也也很大方,手比愛心,跟路人合照。

財神爺「斜槓」來跑外送! 「神明」下凡打工 網友嘆:沒偷懶藉口了

網友看到紛紛留言,問送到的時候會自帶財神到音樂嗎?還有人說,這是財神爺下凡來打工嗎?財神也要多角經營、身兼多職,民眾覺得應景,「來家裡喜事嘛好事情,我應該會多給再回去拿小費給他吧,很可愛很喜氣,會覺得滿驚喜的吧。」

財神爺「斜槓」來跑外送! 「神明」下凡打工 網友嘆:沒偷懶藉口了

連財神爺都出來跑外送了,我們還有不努力的藉口嗎?不過也有民眾擔心,財神爺這樣騎車會不會太危險,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王均指出,「他負載的物品不能超過駕駛人的肩部,會處300~600元罰鍰,戴這樣子的帽子的話,行車視野也會有受限,對於行車安全也會有影響。」

雖然很可愛,但也要注意如果負載物超過駕駛人肩膀、寬度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,可能會面臨罰則,為大家帶來歡樂的同時,也別忘了安全第一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放式佛堂遭潑紅漆 黑衣人又折返砸洗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