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先天肌肉萎縮!黃宥嘉克服逆境 拚出學測67級分

再來看看勵志的故事!新北市丹鳳高中,有一位同學黃宥嘉,他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,儘管行動不便,但不影響他的求學意志,今年學測,他5科成績67級分,其中國文滿級分,他把自己克服逆境的生命故事,發揮在學測作文上,藉此表達對父母的愛與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疑炸爐溫度感應器故障 萬華酒吧深夜竄火

教室最後一排,兩眼炯炯有神,聽著台上老師講課,先天肌肉萎縮的黃宥嘉,坐在輪椅上,礙於行動不變,得靠輔導員協助翻書。

他...先天肌肉萎縮 黃宥嘉學測67級分「國文滿級分」

丹鳳高中學生黃宥嘉說,「戴久之後會有一些壓的紅,會有一點痛」,碰上要做筆記,就得裝上輔助工具,才能動手寫字,即便比平常人耗費更大心力,黃宥嘉不放棄學習的一分一秒,更反應在學測成績上,5科67級分,全校最高,台大心理系成了他追求目標。

他...先天肌肉萎縮 黃宥嘉學測67級分「國文滿級分」

黃宥嘉說,「讀書是一項限制相對比較少的事情,所以說我會把一天當中比較多的時間,擺在讀書的部分」,這回學測作文題目,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」,對於逆境中成長的黃宥嘉,把家人對他的愛,放進冰箱中,保存親情,藉此對父母感恩,文章充滿感性。

他...先天肌肉萎縮 黃宥嘉學測67級分「國文滿級分」

黃宥嘉表示,「長輩可能在我們成長過程中,可能會慢慢地老去,甚至之後可能會離開我們,如果有冰箱這樣子的工具存在的話,那我們都可以把小時候的這些親情保留下來,我們也可以藉由冰箱,來讓自己回憶自己的往事。」

他...先天肌肉萎縮 黃宥嘉學測67級分「國文滿級分」

丹鳳高中國文老師歐陽立中表示,「其實國文對數理實驗班來說,他們都覺得是副科,所以他們就可能聽老師講講段子,可是你會發現宥嘉永遠都是眼裡有光、心中有火的那個。」

唸的是數理實驗班,語文表現同樣十分傑出,黃宥嘉透過自己的生命故事,要大家不要害怕面對失敗,畢竟每一次挫折過程,都是成長的養分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審逆轉無罪!船長陳火盛捲運毒案服刑8年平反獲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