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黑幫之亂檢聲押3嫌 黃偉哲:配合全國大掃黑

台南陳姓角頭槍殺案,和2月16日王姓男子輾殺案,最後一名在逃的徐姓嫌犯,在今天(2月25日)清晨拘提到案。綽號「蝦米」的蔡姓主嫌,和另外2名共犯,有逃亡串供之虞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。雙方衝突的起因,是權利車行的生意糾紛,儘管個案了結,但是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掃黑正要開始,地方政府一定全力配合警政署全國大掃黑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夜市小歌手爆紅 媽媽爆料在家唱更瘋

戴上腳鐐手銬,台南安平停車場輾殺案最後一名在逃的徐姓嫌犯,清晨6點拘提到案,也就是說這起震驚全國的幫派火拚案終於告一段落,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出,「因為整個216案件的被告其實人數眾多,其實目前為止我們都還在勾稽他們的說詞,所以他們各自的行為分攤的部份,目前可能還沒辦法透露。」

隨著7名嫌犯全部查緝到案,案情原貌也越來越完整,綽號「蝦米」的蔡姓凶嫌,和王姓男子一樣,原本都是陳姓角頭的手下,陳姓角頭和王姓男子經營權利車行,讓「蝦米」無本入股,但沒想到「蝦米」做假帳,還盜用公款12萬,引起陳姓角頭不滿,要他退出公司。

台南黑幫之亂檢聲押3嫌 黃偉哲:配合全國大掃黑

「蝦米」心生不滿,計畫在過年前殺害老大,但卻因為綁架直播主一事,讓預謀殺人計畫曝光,王姓兄弟得知消息,2越16日相約談判勸說,卻遭「蝦米」等7人砍傷,開車輾斃,一週後「蝦米」再獨自一人槍殺陳姓角頭,林仲斌表示,「不排除他們是因為車行生意之間的糾紛,所引起這一連串的衝突。」

「蝦米」犯案後,主動到警局投案,但是否符合自首要件,檢方還要釐清他到案的時間點,「這部份可能要看報案的時間,跟他到警局的時間的時間差,來認定有沒有符合自首的要件。」

台南黑幫之亂檢聲押3嫌 黃偉哲:配合全國大掃黑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個案是了了但是掃黑正要開始,這個治安是要全國一起來做,不是說A地掃完就跑到B地去。」幫派火拚,還擺了警方一道,如今嫌犯全都落網,台南警方也終於鬆了一口氣,檢方將主嫌「蝦米」和其他2名共犯,依殺人重罪,有逃亡串供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洗車抹布隨手丟 機車騎上人行道輾過慘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