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焦糖、陳菊高鐵合影「未戴口罩」要罰嗎? 陳時中這樣回
陳嘉行23日在臉書po出與陳菊的合照,但兩人並未戴口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會再詢問高鐵是否有勸導行為。(圖/擷取自焦糖陳嘉行臉書)

藝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日前在高鐵站巧遇監察院長陳菊,並在臉書開心秀出合照,但兩人都沒戴口罩,被藍營批評沒有以身作則,還酸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敢開罰。陳時中今天回應,依規定,未戴口罩者經勸導不聽者,可開罰最高1萬5000元,會再詢問高鐵是否有勸導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 國際信評機構「首度」提升台灣評等展望 民進黨:財政表現亮眼

陳嘉行23日在臉書po出在高鐵左營站與陳菊的合照,他表示,下課後在座位上吃冰看lol,忽然聽到有人叫他,抬頭一看是陳菊,「高雄這麼大,我們也能巧遇,實在太有緣分了」。

由於兩人都在站內卻沒有戴口罩,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對此在臉書發文狠酸,「陳菊貴為監察院長,堂堂一個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不敢罰吧?」她認為,不管是陳菊還是焦糖哥哥,都是頗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,應為防疫以身作則,戴好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。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兩人接觸時間很短,且根據規定,在須戴口罩的場所,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,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,將會詢問高鐵是否有勸導不聽的情況,「若沒有的話,就沒有進一步處理的必要」。

依據「秋冬防疫專案」規定,旅客進入高鐵車站(含車站大廳、售票處等非付費區)即須佩戴口罩,民眾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,經場所人員勸導不聽者,將由地方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,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添5例境外移入!均為菲律賓籍女性移工 掌握專車接觸者共19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