嚮往海島生活投資當島主 慎選合法仲介避免成「海外孤兒」

不少人嚮往海島生活,想要感受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景,有不動產業者主打「一日島主」,吸引民眾海外投資。有業者說,這2年因疫情影響,加上陸續有傳出投資糾紛,或是詐騙吸金案件等負面新聞,導致海島投資趨於保守,已經不像過去這麼熱門。

更多新聞: 海外投資當一日島主 不動產業者:別被騙

潛入海底世界,各式各樣的熱帶魚、海龜近在眼前,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景美不勝收,無論旅遊度假,甚至年輕人遠赴海島工作,就是這樣的美景,讓不少人嚮往海島生活。

向嚮往海島生活投資當島主慎選合法仲介避免成「海外孤兒」

無論是帛琉、菲律賓等,全球海島眾多,看準需求,有不動產業者強打海島投資,吸引民眾想當「一日島主」,海島投資一度火熱。

國際不動產業者陳建慶解說,「業者去包裝你可能會,看到好像表面投資報酬率很高,有很多短線的投機客,跟一些仲介公司,都會往海外去發展,那他們是以東南亞的市場為主,東協那可能就後續,也有很多衍生一些糾紛,所以也導致於其實這2年,在海外不動產投資,大家就比較保守。」

向嚮往海島生活投資當島主慎選合法仲介避免成「海外孤兒」

因疫情影響,不少熱錢轉往國內投資,加上陸續傳出投資糾紛,導致海島投資已經不像過去那麼夯,不過業者也提醒,若投資人真的嚮往海島或海外投資,得找尋合法仲介。

國際不動產業者陳建慶解說,「那邊的法令什麼,各方面都不熟悉,所以它風險本來就是比較大,比較多的是所謂的海外投資孤兒,就是這些當時引薦的,這些銷售公司、仲介公司,它可能也是個新公司,或者其實也沒幾年,那當景氣不好了,他當時對客戶的承諾,幾年包租時間到了,他沒有辦法去做到的時候,他可能就不管。」

向嚮往海島生活投資當島主慎選合法仲介避免成「海外孤兒」

業者建議投資海島真的要謹慎,選擇合法、有公信力的業者,避免衍生糾紛時,成為「海外孤兒」,最後求助無門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府擬修房地合一稅 一年課45%延長為兩年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