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已打5千萬劑疫苗 FDA最快週五批准嬌生疫苗

美國武肺疫苗施打進度有重大突破,從去年底接種以來,當局已經為民眾施打了5千萬劑疫苗,距離總統拜登上任百日施打1億劑的目,又前進了一大步。而食藥局預計當地時間週五(2月26日),討論是否通過緊急授權使用嬌生疫苗。不過,專家對疫情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紐約跟加州都發現新變種病毒株,其中加州變種恐增加重症發生機率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政府及臉書、谷歌三贏! 新聞、數位平台談判法通過

2月25日,美國這名女子在總統拜登跟副總統賀錦麗的見證下接種武肺疫苗,代表美國距離群體免疫目標,又往前了一大步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我當總統37天施打5千萬劑,這是超前部署。」

拜登先前喊話要上任百日施打1億劑武肺疫苗,現在連50天都不到就已經達到目標的一半,拜登信心大增,表示隨著越多人接種,美國就越快能脫離武肺苦海。

美國已打5千萬劑疫苗 FDA最快週五批准嬌生疫苗

CNN主播報導,「14%美國人接種過第一劑疫苗,只有超過6%的人打過兩劑。」

在2千萬美國人完成接種同時,美國武肺疫苗又將增第3款生力軍,食藥局預計2月26日討論,是否通過緊急授權使用嬌生疫苗。另外,當局也放寬輝瑞疫苗的保存條件,允許該款疫苗放在攝氏零下20度的藥品冰櫃兩周,以便民眾接種。

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說,「我們越快替民眾接種,不管是哪種疫苗,只要食藥局批准,如果你能打就打。」

美國已打5千萬劑疫苗 FDA最快週五批准嬌生疫苗

綜觀美國疫情,目前平均單日新增確診降到7.2萬,與1月相比,住院率也跌了51%,疾管局預測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在未來幾周內會繼續減少,但專家還是對變種病毒感到擔憂。

美國公衛專家歐斯特荷姆表示,「我們需要擔心紐約跟加州,或是全球其他地區的情況,我認為不能忽略最重要的變種病毒株,那就是英國變種,現在在美國擴大傳播。」

美國已打5千萬劑疫苗 FDA最快週五批准嬌生疫苗

目前美國有45州爆出變種病毒案例,其中有97%都是英國變種。而加州跟紐約的本土變種威力也不容小覷,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,現有疫苗對紐約變種無效,但這支變種恐會影響單株抗體療法,加州變種則可能會增加重症機率。

布朗大學公衛學者吉哈說,「根據少數數據,我們的疫苗對變種有效,但老實說我們不確定。」

輝瑞跟莫德納正著手進行變種病毒的疫苗試驗,希望能在新一波疫情爆開前,遏止病毒傳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緬軍支持者刀襲反政變示威者 至少2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