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車費欠繳7天就禁停! 柯擬祭「北市封殺令」

台北市有不少欠繳停車費大戶,為此市府每年都得花上不少時間追討,市長柯文哲今天聽報告很不滿,認為車主欠費沒道理,應該列為拒絕往來戶,當場要求新政策,想要「認車不認人」,只要車輛欠繳停車費達一個禮拜,北市公有停車場都不准進入,就算停路邊車格,也要貼上「欠款」的公告,認為可藉此解決95%欠款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NG鞋開賣! 50家品牌鞋最低下殺一折

民視記者林靜報導,「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研擬一套新政策,針對欠繳停車費的民眾,只要欠繳時間長達一個禮拜,所有北市的公有停車場,你都不准停進來。」

不只停車場不准停,就算停路邊,也要貼上「欠款」兩字。交通會報上,停管處報告近年北市所有欠款、催繳停車費狀況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愈聽愈火大!

停車費欠繳7天就禁停! 柯擬祭「北市封殺令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聰明執政,我如果下這個行政命令有人敢K我嗎,後面還什麼存證信函這就少了,我就讓你這台車,到處在台北市到處不能停車你就死了,我剛才講了你就欠錢我還讓你停。」

與其花精力通知、催繳,柯文哲要求「認車不認人」,把沒繳費的車全列「拒絕往來戶」逼車主繳欠費。

停車費欠繳7天就禁停! 柯擬祭「北市封殺令」

民眾說,「這政策不行因為我常常忘記繳,所以一個禮拜我們也不是沒錢啊,只是忘記繳而已一個月或許還可以,但一個禮拜就....。」

停車費欠繳7天就禁停! 柯擬祭「北市封殺令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汪志冰說,「一般民眾來講停車費,基本上不會故意不繳,或者是出國啦或者是怎麼樣,像我自己的話常常有時候,也糊裡糊塗會剌掉,所以如果要用這樣的柯政,柯P苛政用這種方式來執法,我是覺得可能有欠考慮。」

停管處統計,2018年欠費最多!高達7500萬元、共66.8萬件,在停管處祭出新政策,只要欠費達3百元,就寄簡訊通知,久停車輛也會立刻被拖吊,嚴格實行後,案件數的確有逐年下滑。2019、2020年,欠費件數掉到22萬件,催收金額,也都落在2600萬上下。

停車費欠繳7天就禁停! 柯擬祭「北市封殺令」

台北市停管處主任秘書王湮筑表示,「其實以目前停管處的停車繳費到繳率,一年大概刀都可以到繳百分之99.4,也就是我一千人大概收不到6個人的費用,市長提的方案我們也會來討論看看,它的可行面。」

柯市長顯然對自己研擬的新政策,很滿意。就不知道底下官員,能不能把這突發奇想真正落實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產疫苗差臨門一腳!徵65歲受試者拼六月緊急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