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顧賞櫻人潮為樂活公園加蓋停車場!上百幼兒園學童竟被迫「失學」

台北市東湖的樂活公園,這幾年成為熱門的賞櫻景點,市府為了擴大公園並加蓋地下停車場徵收私地,地方多處都贊成。但鄰近一家有百名學童的幼兒園,因在徵收土地上,明年一月得拆除,引發家長不滿,質疑柯市府竟然為了櫻花、犧牲孩子的受教權!教育局則說,將協助安置新園所就讀。

更多新聞: 停管處上班太勞累? 公務員被投訴睡好睡滿

在櫻花樹下、擺出各種poes拍照、這裡是號稱不用上山也能賞櫻的東湖樂活公園,近年來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,卻讓鄰近這間幼兒園,走向關門的命運!

賞櫻地加蓋停車場 上百幼兒園學童被迫「失學」

幼兒園家長表示,「有點太倉促了,我們是年後學期開始,才知道說竟然明年1月1日就要拆,在東湖本來就是幼兒園一位難求,如果現在要收起來真的很可惜。」

一想到孩子今年七月就要面臨轉學命運,家長又氣又無奈,也不滿幼兒園之前仍繼續招生。原來北市府徵收幼稚園方和鄰近的3000坪土地,規劃擴建公園和停車場,這兩年已經和私地主達成共識,九月就要開工!

賞櫻地加蓋停車場 上百幼兒園學童被迫「失學」

當地居民說,「還沒種櫻花的時候,這裡就已經是公園預定地了,公園跟停車場?我覺得滿適合的,因為這邊已經沒有停車位了。」

賞櫻地加蓋停車場 上百幼兒園學童被迫「失學」

幼兒園家長施小姐說,「市府預估的經費徵收地可能就花14億,到處都沒地方唸然後你要拆掉,變成天價公園,為了櫻花只有那一個月才來,那其它11個月是要養蚊子嗎?就為了做公園要把幼兒園拆掉。」

當地居民多半都贊成,期盼解決長年來東湖停車一位難求的問題。但家長憂心的是,在地同樣有幼兒園不足問題,質疑柯文哲怎麼會為了櫻花、犧牲孩子的受教權!

賞櫻地加蓋停車場 上百幼兒園學童被迫「失學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游淑慧說,「東湖的幼托問題長期嚴重不足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,結果市府只是想要在那邊種種櫻花,看到空地就要蓋社宅,最後都不是錦上添花變成雪上加霜,把你自己想要做的東西,變成東湖人的痛苦。」

賞櫻地加蓋停車場 上百幼兒園學童被迫「失學」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「我們多次跟幼兒園協調,看看裡面師生要怎麼來轉介,目前像是台北市可以直接轉到附近公幼,其實這些北市府一直在做,那公園綠化也一直在做,我們希望能夠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。」

面對議員質疑,北市府強調一定會做好妥善安排,但家長認為幼兒園僅占地300坪,僅是擴建預定地的十分之一,希望能想出折衷辦法,讓公園和幼兒園都能共存共榮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碧赫潭賞櫻秘境彷彿置身日本! 湖面倒映山巒 幽靜浪漫美不勝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