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五星飯店一整年花200萬! 白嘉莉:方便就好

70年代紅極一時,「最美主持人」白嘉莉,原本旅居印尼,受疫情影響,回台一年多,但她沒買房,選擇住在北市信義區五星級飯店,一年粗估200萬元起跳。很多人以為她花錢不手軟。不過專家分析,比起在同一地區買豪宅,住飯店有專人服務、打理三餐,接待朋友有面子,也許更划算。白嘉莉則低調說,沒想那麼多,方便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速食店落地台灣37年 打造「漢堡裝置藝術」

藝人白嘉莉說,「如果我這樣講的話,會有更多的人來找我,現在已經常常有一些朋友,他們也都入住這個飯店,就等著跟我一塊兒吃早餐,或者其他的時間會見我,如果您再說的話,可能會有更多的人來,我可能要搬地方。」

笑說別再報導,最美主持人白嘉莉求饒,因為下榻的飯店,天天有人來追星。回台一年多,寫新書、辦畫展,生活忙碌,起居都交給飯店打理。

住五星飯店一整年花200萬! 白嘉莉:方便就好

藝人白嘉莉表示,「最主要還是很方便,像飯店裡隨時都有人在照顧你,但是沒有去計算花費。」

以五星級飯店為家一年多,粗估費用破220萬,白嘉莉看似花錢不手軟,外界分析其實超聰明!71歲的她,就算再住30年,6000多萬元,同樣在台北市信義區,的確可買一棟豪宅。但飯店每天有人打掃、洗衣、做飯,水電瓦斯、網路費全包,想健身、按摩,服務生隨傳隨到,接待朋友也超有面子,一年200多萬。

住五星飯店一整年花200萬! 白嘉莉:方便就好

信義區豪宅百坪起跳,需要管家、管理費、稅金,租房一年372萬,買房恐怕兩億起跳,以退休自住來說不太划算。

白嘉莉透露,還是會回印尼,雖然不排除在台灣置產,但還得看緣分,悠哉退休生活,羨煞眾人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8年台灣已禁用!好市多馬芬標示竟含「部分氫化植物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