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人登山隊上山 1男失足墜60公尺溪底身亡

花蓮屏風山,周五(26日)下午,傳出山難事故,有登山隊一行五人上山,其中一名鄭姓男子,在距離登山口約1.3公里處,不小心失足、摔落約60公尺深的溪底。警消獲報後,立刻動員前往救人,但男子還是不幸身亡。

更多新聞: 男失控吞油槍 警大外割救人

眼看近乎90度垂直的山壁,救難人員各個雙手緊握繩索,一步步下切到山谷下,誰也不敢大意,但他們其實正在和時間賽跑、'要趕去救人,因為有登山客,不小心失足摔落谷底。

事發在周五(26日)下午,花蓮屏風山山區。一行五人的登山隊,其中一名鄭姓男子隨隊攀登,但就在距離登山口約1.3公里處,失足摔落約60公尺深的溪谷。

5人登山隊上山 1男失足墜60公尺溪底身亡

領隊先行下切山谷搶救,看到男子時,他的左手腕開放性骨折、失去呼吸心跳,立刻為他做CPR急救。

5人登山隊上山 1男失足墜60公尺溪底身亡

救難人員趕到場,將失足的登山客救起,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海拔3250公尺的屏風山,風景絕美秀麗,吸引不少登山客來攀爬,但地勢落差高,導致意外頻傳,也提醒攀登高山、除了欣賞美景,也得多留意腳下的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3死傷!家屬質疑道班工數不足害超時 哭喊要真相